推广 热搜: 商业计划书  可行性报告  市场营销  企业管理  可行性研究报告  成功  半导体  成功案例  私募计划书  创业计划书 

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实施方案

   日期:2019-12-31     来源:www.huijvwang.com    作者:汇桔网    浏览:596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为认真贯彻落实《公共机构节能条例》和全省贯彻推行《公共机构节能条例》工作会议精神,切实抓好省人防办公共机构节能工作,特拟

为认真贯彻落实《公共机构节能条例》和全省贯彻推行《公共机构节能条例》工作会议精神,切实抓好省人防办公共机构节能工作,特拟定如下实施方案 。
一、教导思想
以邓小平理论、三个代表要紧思想和科学进步观为教导,以贯彻落实《公共机构节能条例》为主线,以节电、节水、节油、节材等为重点,革新机制,加大管理。引导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节俭意识,自觉厉行节省,努力减少行政本钱,加大机关效能建设,促进全省人防事业又好又快进步,为建设节省型社会作出积极贡献。
二、主要目的
到20xx年,达成以下目的:一是以20xx年为基数,达成节电20%、节水20%、公务汽车使用平均百公里油耗达成节油5%以上,单位建筑能耗和人均能耗分别减少20%;二是创建一批节能示范单位;三是拟定全办公共机构能耗定额准则,打造并健全能耗信息化管理平台。
三、狠抓落实各项节能措施
(一)节省用电。 2、节省照明用电。办公室、会议室等场合尽可能使用自然光,尽可能少开灯或不开灯,室内亮度足够时不开灯;离开办公室要随手关灯,做到人走灯灭,杜绝“长明灯”、“白昼灯”。计算机、打印机,复印机及传真机等办公设施不需要时,应随时关闭,在长时间未采用及下班后自觉关闭各类电器电源、降低待机消耗。
3、加大用电设施运行管理。指定专人负责检查办公地区用电设施,对电器设施实行定时开关规范;夏天下班时间实行拉闸限电;加快照明系统节能改造,在全办公共机构推广采用节能型照明灯具;公共地区的照明系统要加装自动控制开关。
(二)节省用水。
加大用水设施的平时的维护管理,准时检查更换老化的供水管路及零件;对机关水耗超标的洗手间设施、绿化灌溉设施等进行节水改造,新建和改造项目应采用节水器具和设施,在用水地区应设置节省用水标识,使机关干部职工培养良好的节水习性。控制各个阀门、龙头的出水用户流量,杜绝“长流水”,切实降低耗水量。
(三)节省办公耗材。
1、加大办公用品的采用和管理。规范办公用品的采购、配备和领取。推行互联网办公,实行在电子媒介上修改文稿,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。
2、强化文印耗材管理工作。提倡双面用纸,减少纸张消耗,降低重复打印、复印次数,着重稿纸、复印纸的再借助。逐步淘汰高耗能的计算机、打印机等办公设施。大力提倡修旧利废,延长文印设施的使用年限。
(四)加大公务汽车使用的节能管理。
严格实行国务院有关汽车节油的规定,逐步更新不符合节能、环保需要的汽车。新购公务汽车使用优先选购节能环保型和干净能源型汽车,严格控制高油耗汽车的购置。公务汽车统一实行定点维修、定点保险和定点加油,推行一车一卡、专卡专用的智能IC卡加油规范,严格实行单车油耗定额,努力减少油耗。坚持科学、规范驾驶,按时保养,降低汽车部件非正常损耗,减少汽车维修成本支出。合适安排汽车出行线路和汽车使用职员搭配,尽可能降低汽车空驶里程。对集体公务活动,提倡集中乘车;非紧急状况下城区范围内外出尽可能步行,不采用汽车。加大平时的管理,严禁公车私用。
(五)节省公务支出
严格根据政府采购管理规定,依据年度预算准则和处室需要,通过招标途径、使用比价、询价方法,规范采购基本建设、设施设施、大宗办公用品等,并优先购买国家认证的节能型设施和商品。
根据精简会议原则,大力压缩会议规模和职员,降低会议文件、会议材料;尽可能使用视频方法召开会议,降低职员往返,减少会议本钱;本着热情大方、服务周到、节俭从简的原则,严格实行机关公务接待规范,实行统一归口办理,按程序和准则办事。
四,组织领导
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涉及面广,是一项系统工程,也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。为切实加大对全办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组织领导,省办成立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,由王少东副主任任组长,武建新副巡视员任副组长,下设办公室。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办机关后勤服务中心,办公室主任由李艳坤同志担任。办属各单位要把节能工作列入本单位要紧议事日程,结合实质拟定本单位节能工作实施方案 ,成立相应领导机构,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,分管领导具体抓,明确责任科室,打造完善的工作责任制,做到职员到位、责任到位、措施到位。切实抓好工作落实,确保到20xx年全办节能减排降耗20%的目的顺利达成。
五、工作需要
(一)认真做好节能宣传教育工作。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有关节能降耗的要紧意义、目的需要和政策规定,教育大家从目前做起、从自己做起、从小事做起,节省每一度电、每一滴水、每一升油、每一张纸、每一支笔、每一分钱,自觉培养勤俭节省、珍惜公物的良好习性。通过网站、宣传栏、户外横幅等媒体,广泛宣传节能工作的要紧意义,增强全办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,普及节能常识,打造人人节省、事事节省、环环节省的良好气氛。 (三)切实加大节能工作考核检查。办里将采取专项检查和年终考核评比相结合的方法,加大对全办机关各处室和办属各单位节能减排工作的教导和监督。对落实工作扎实,成效明显的单位给予表彰奖励;对工作落实不力、完不成节能任务的单位将予以通报批评


 
 
更多>实施方案相关
更多>推荐实施方案
推荐图文
推荐资讯
点击排行
山东企划网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山东企划网-山东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